close

分享一下今年考TOEIC的心得

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考多益了,之前因為學校或公司需要,沒準備的隨便考了一下,有考跟沒考一樣的分數...

 

隨著TOEIC報名費越來越貴,抱著最後一次參加考試的心態

狠狠的買了4本書,K了一個多月

分別是以下四本:

(單字)全新 New Toeic新多益單字大全

(單字)多益官方核心單字書

(聽力)多益寂天聽力滿分2 1000題

(題庫)2016國際村新多益題庫解析

 

考試結果是提早5分鐘寫完,成績840,聽力460,閱讀380,

雖說不是高手神人等級的成績,但依我準備的時間,自己覺得很OK也夠用了

900分以上是另一個境界,應該不是隨便KK書可以到達的分數~

 

考試的準備方面呢,我認為要了解自己的強弱跟讀書習慣是甚麼

以我自己來說,標準三分鐘熱度的人,所以我選擇短時間高密度的念書方式,六周內塞了四本書,速戰速決

而聽力我本來就略懂,但認識的單字非常的少,所以我前四周將兩本單字書看完,第五六周做題庫,同時第六周把聽力做完

>背單字是很硬的作業,如果目標是短時間拿高分,建議是從聽力著手

>題庫的作用不在於背題目,我主要是拿來訓練速度跟專注力,真的是一分神就寫不完

>聽力的話,寫完一次我都不會直接對答案,多聽幾次才對答案,因為目標是練習聽懂,不是猜對,而且對完答案就會出現自己好像都聽得懂的假象...

 

這四本書的使用心得呢

>單字書難易度:全新 New Toeic新多益單字大全>多益官方核心單字書 (因為一本有一萬多字,另一本只有600字,我覺得可以擇一就好)

>聽力書:念的比真正考試快一點,我練習跟實考落差約100分

>題庫:練習時我覺得文法難度>文章難度,實考時則相反,結果練習跟實考分數沒有落差

 

最後...

語言還是有興趣跟實用性(能說能聽)最重要,雖然有時會迫於無奈要走捷徑(買書K)的只為了拿到一個證明(心虛)

然後多益的考試真的是又臭又長真不知是誰發明出來的...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eic 多益 教育 學術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ke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