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上架的app,再經過一整天漫長的等待後,依然沒有看到play store展示出來,

根據上次上架的經驗,大約3~4小時就可以在play store看到才對,

心中帶著忐忑,嘴裡不斷問候play store他老師的情況下,還是快去拜拜谷哥大神看看怎麼了...

 

參考網友的做法,先確認到底有沒有上架成功,

請上"網頁版的play store",網頁版查的到就是有上架成功,但基於一些因素手機play store看不到,

所以如果

a. 網頁版看到程式,手機版卻沒有,可能是版本不相容、地區沒設定到、或是寫了甚麼限制自己沒發現。

b. 根本沒有發佈成功。

 

好啦,所以我的情況是多麼令人心碎,原來我開發的程式跟我全部的裝置都不相容,

其實是跟所有安卓的裝置都不相容,真是好棒棒,

1

晴天霹靂歸晴天霹靂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犯了愚笨的錯誤,

網路上幾乎是沒有人分享解答,

不過有找到關鍵的一段話,那就是"不要在manifests寫一堆東西,限制越多就越多不相容",

秉持這句話,找了好久好久快崩潰之虞,

我發現異常來自這段,

測試程式跑起來完全沒問題,但沒有任何裝置可以跟我的app相容(google說一萬多種不同的裝置吧),

<!--<uses-feature android:name="android.hardware.camera" />-->
<!--<uses-feature android:name="android.hardware.camera.autofocus" />-->
<!--<uses-feature android:name="android.hardware.camera2" />

  

根據這次的災難有以下心得跟新技能習得:

1. manifests裡...不要亂寫...

2. 版本修正的方法

3. 記得查看支援再發佈

 

版本修正其實很簡單,

到build.gradle改兩個字就好,

不過要注意的是VersionCode必須是"整數",VersionName就隨意了,

2  

再來是發佈前,google console有一個貼心的地方可以看支援裝置數,

或是甚至剛上傳apk都還不要儲存早搞就可以看了,

可能只有我很蠢會一直上新版,一直等...上阿等阿上阿等的,

上架前記得在應用程式版本看一看~

3  

這不就是了嗎? 嘖嘖嘖...

4 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ke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